天天抖手精神抖擞

幻想工场旗下账号,发布文章均有作者正规授权

重生后我帮兄弟发财了(1)别给我说你失忆了

卖西瓜的商人 X 知名编剧


(1)

飞机失事前,林锦确定他正在和外甥阿生通电话,高空之上,阿生的幻影虚坐他旁边的椅子上,正愁眉苦脸的讲述他和小颜之间的爱恨情仇。

 

小颜是阿生的女朋友,聪明可爱,年轻人谈恋爱总是轰轰烈烈,今日分明日合,精力无穷。林锦已经记不清这是两人第几次分手,不过没关系,反正总会和好,所以他并不认真听,只把心思放在眼前的屏幕上。

 

上面是李果传给他的素材,有人投资想拍一部过去题材的电影,他大概看了看素材,讲的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恋爱故事。

林锦对这样的题材不感兴趣,早在李果给他提起的时候就已经明确拒绝过,但李果不死心,仍发来素材给他看,作为圈内知名编剧,这些年他写过无数故事,但很少碰爱情题材,活到六十岁,他已经心如止水。

 

但今年不同,不知为何突然刮起复古之风,新一代年轻人受科技便利好处太久,开始迷恋原始人生活作风,对其生活方式大为推崇,尤其是那个年代的感情,称之为“最纯粹”。

林锦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美,非常诧异,他对李果说:“时代再如何变迁,科技再发达,人始终是人,怎么会因为年代不同就觉得人性不同?”

 

瞧瞧他身边这位喋喋不休正在吐苦水的阿生,可见高科技也无法解决爱情矛盾。

 

制片人李果对他的看法不可置否,她拿出一系列数据用来说服林锦:“林老师,你看今年上映的这些作品,票房数最高的全是年代电影,如果我们也拍一部,一定能赚钱。”

 

林锦拒绝:“流行之风一阵一阵,等我们电影上映,说不定已经错过风口,不仅不赚,反而亏损。”

 

李果不气馁,转而寻求阿生的帮助,期望能通过感情牌打动林锦。

 

阿生带着任务前来劝说,从登机开始嘴就没停过,林锦心中叹气,做舅舅是个苦差事,担人家一声“舅舅”,就要受这样耳朵长茧的折磨。阿生说痛快了,才想起正事:“舅舅,你为什么一直这么固执不肯写?”

 

“你的舅舅只擅长写科幻故事,并不擅长爱情故事。”

 

“人家都提供素材了,你随便编一编就行,”阿生是生意人作派:“舅舅,别跟钱过不去。”

 

讲出这么混蛋的话,若非是亲外甥,林锦一定让他滚蛋,眼神从屏幕上移开,他横一眼阿生:“小颜生日快到了,你小时候尿裤子的照片,我想当做礼物送给她,她一定很喜欢。”

 

“舅舅!”阿生尖叫:“千万不要,上次她发现我十岁剃光头的照片后,一直用来嘲笑我。”

 

“活该!”林锦毫不留情面。

 

阿生有点大男子主义,在小颜面前很要面子,因为他想让小颜回归家庭,但小颜做基因研究,是个工作狂,岂能听他意见,是以他经常在小颜面前事事表现出完美形象,以此希望能压过小颜一头,让对方心甘情愿臣服自己。

幼童尿裤子乃人之常情,但阿生恨不得自己一出生就是神童。

 

林锦替小颜发愁,阿生是精明的商人,感情方面却很幼稚,摊上这样的男友,注定吃苦多过甜蜜。可两人分合无数,仍不断线,可见感情之事,局外人如何觉得不登对,局内人肯愿意才是好。

 

“舅舅,你为什么一直抗拒过去的时光?”阿生穷追不舍:“我一直好奇你年轻时候的时代,我想了解自己的妈妈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里。”

 

林锦因这话有片刻失神,阿生是可怜孩子,从未与亲生母亲见过面,他的妈妈生他时候已经癌症晚期,本不应该有他,但母爱战胜了求生的渴望,为了孕育阿生,错过治疗时间,在阿生还未断奶时候就已经去世。

 

还记得阿生刚出生时,他抱着小阿生皱眉,内心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孩子,姐姐躺在床上,露出虚弱的笑容:“小锦,孩子长的像我还是像爸爸?”

他弯腰将阿生放在姐姐的旁边,板着脸:“我看像外星人和癞皮狗的结合。”

“胡说,”姐姐满眼含爱意,注视着眼前只管睡觉的小婴儿:“多可爱,像他爸爸。”

 

“还是像你多一点。”虽然小婴儿皱皱巴巴的,看不出像谁,但林锦还是希望这个小孩将来像亲生妈妈多一点,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来的小孩,怎么能白白便宜和那个男人相似?

 

姐姐注视着新生儿,鼻子发酸:“小锦,你上过大学,比我聪明,给这个小孩取个什么名字好?”

她自知时日无多,恨不得抓紧每一秒时间,参与这小孩的点点滴滴生活。寻常人家给小孩取名,再不济也是爸爸妈妈参与,这个小孩可怜,从一出生就注定只能跟着他一个大男人混。

想到这里,林锦不免心中悲凉,低声道:“林生,姐姐,就叫他林生吧。”

人的一生再精彩,都是从他初生的那一刻开启的。他不晓得这孩子的命运如何,不敢贪心一生美满,只愿开头坎坷,往后苦尽甘来。

 

姐姐握住小婴儿的小手,亲吻他,唤他:“林生,小阿生。”又抬头对他说:“小锦,我把小阿生托付给你,将来他长大,无论如何都别让他知道他的亲生母亲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“舅舅!舅舅!”阿生急促的尖叫,拉回林锦的沉思,刚想说点什么,只是眼前一黑,周围突然失去一切声音,他感觉身体急速下坠,而周围一片漆黑,大概几秒时间吧,这种下坠的感受才消失不见,感觉双脚踩到一片坚硬的土地上,周遭的声音渐渐响起,林锦慢慢睁开眼睛,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。

 

远处的人声隐隐约约被风带过来,林锦脑袋嗡嗡作响,他伸手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有点搞不清眼下的状况。

 

在他眼前,一个穿白背心和黑短裤的年轻男人错愕的看着他,年轻男人手里还端着半拉西瓜,上面插一根勺子。

 

“我靠!”年轻男人惊恐的看着他:”哥们儿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?“

 

林锦眉头一跳,盯着对方手里的西瓜,像是看到不可思议的东西。西瓜?这时代竟然还有人不嫌麻烦种植出来水果?随即,他骇然发现奇怪的不止是西瓜,还有他突然变年轻的双手,那双本该布满皱纹的属于六十岁老人的双手,赫然之间变成了一双修长光滑细腻的手。

 

再次看周围情况,他发现自己落脚的地方是在一栋高楼的楼顶,不远处是鳞次栉比的大楼,每一栋大楼都灯火通明,在这一瞬间,他身上的感官仿佛同一时间苏醒过来,空气中充满了令人熟悉的燥热气息,深埋在记忆深处的东西全部被打开。

 

多少年未曾经历过这样让人不舒服的炎热,得益于高科技的发展,让他都忘记所住的城市也曾四季分明过。

 

因为一直不说话,那年轻男人按耐不住,直接跳到他眼前,挥了挥手:“兄弟,傻了?不会说话?那能听得见吗?”说罢突然提高音量:“我说哥们,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!”

 

林锦被他突如其来的嗓门吓一跳,下意识往后退一步,然而他忘记了自己落脚的地方正在楼顶的边缘,这一退直接踩空,整个身体不受控制的从楼顶翻下去。

年轻男人手疾眼快,直接翻手扔掉手中的西瓜,同时双手伸向他,拽住他的胳膊,卯足劲儿将他往上拉。

 

男人看着年轻,劲儿挺大,林锦感觉自己的胳膊像是被钳子牢牢夹住一样,他也使出力量配合男人的劲儿,一点点把自己往安全地带移动。

 

这前后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,然而变故已经叫他难以消化,被男人拉上来后的林锦,急于确定一件事情,所以开口问:“你有镜子吗?”

 

年轻男人喘着气,听到他的问话,一脸迷茫:“镜子?”

 

“嗯,”林锦点头:“我想看看我现在的模样。”

 

年轻男人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林锦,然后起身拍拍他的肩膀:“跟我来。”

 

楼顶有个铁皮围起来的小房子,男人打开门,一股热浪扑面而来,林锦跟在男人后面躲闪不及,热浪直打他面门,他呼吸一窒,感觉又开始头昏脑胀起来。

 

调整好呼吸,他顺着男人的手指看过去:“喏,镜子在那里。”

 

铁皮屋子不大,十几平米的空间,除了一张上下床之外,几乎没有任何家具,但还是让人难以落脚,因为屋子被满满当当的白色塑料泡沫箱子占满了。

他艰难的穿过这些箱子,终于走到镜子面前,镜子是挂在铁皮墙上,一个圆形镜片,周边被红色塑料包裹起来,林锦对这样的镜子很熟悉,在他童年时候,姐姐就是经常在这样的镜子面前梳头发、擦脸油,他甚至可以想象到这样的镜子后面贴的女郎模样。

 

镜面上斑驳点点,是水珠子和尘土常年累月留下的痕迹,由此可见这男人并不常用,但林锦还是通过镜子看到了自己的模样,那是一张年轻的、没有一丝皱纹的脸,镜子里的人抬手捏了捏脸皮,充满弹力,完全不是一个六十岁老人该有的皮肤状态。

 

怎么会这样?发生了什么事情?他怔怔的立在镜子面前,久久不言语。

 

年轻男人等了许久,看这个男孩只管痴迷的照镜子,觉得眼前的场景太过诡异,忍不住开口打破这样的气氛:“哥们,你这么爱臭美的吗?放心,没破相。”

 

那男孩听了他的话,转头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:“现在是哪年?”

 

“你别吓我啊,”男人大叫起来:“你就只是踩空而已,别给我说你失忆了。”

 

“我没失忆,刚才谢谢你救了我,我叫林锦,”林锦意识到自己可能吓到眼前这男人了,恢复理智的他忙解释:“我想我可能是穿越了,所以确定下今年是哪年。”


小葱/文


小可爱们看完记得点小红心哦~(~o ̄3 ̄)~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