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抖手精神抖擞

幻想工场旗下账号,发布文章均有作者正规授权

重生后我帮兄弟发财了(2)你别再说穿越的事情了

卖西瓜的商人 X 知名编剧


(2)

2020年7月30号,白天的暴晒让铁皮屋根本没法住人,刘西瓜只能搬出一把躺椅,从屋子里面移到外面乘凉,尽管白天的暑气未消,地面的热气腾腾向上散发,但怎么也比闷在屋子里强。

他抱着半拉西瓜,一边吃,一边愁再这样封下去,他剩下的西瓜怎么办?卖水果最怕遇到这样的情况,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去摆摊,如今困在这屋顶足足七天,但小区解封的日期遥遥无期。

旁边的收音机里,女主播念着哪哪又出现了多少例的新增,这让他的眉头皱的更紧。


这栋居民楼年代已久,墙面因为风吹雨打已经斑驳不堪,墙皮早已经脱落,远远看上去像是一只长满了白斑的癞皮狗,与周围崭新的高楼格格不入。


刘西瓜并非这里的原住民,他是外地人,四年前来到这个城市,高速发展的大城市和他无关,不是来到繁华城市就能提高生活水平,很快他找到自己应该去的落脚地,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城市里,这栋楼的房租让他心安,至于居住条件,无所谓了,比起桥洞已经算是一个体面的住处。


顶楼的铁皮屋子就是他的落脚之处,这里很少有人来,因为冬天太冷,夏天太热,房东几乎以白送的价格租给他。


是以,当面前模样俊秀的年轻男孩自我介绍是从2062年穿越过来的时候,他第一个反应是:“这栋楼新搬进来一个脑子有病的租客。”


不能怪他这样想,能租在这栋楼里的租客,大多数——不,全部都是生活的最底层者,他见过太多穷人,他亦是其中一员,因身体残疾不能赚钱的人占多数。


可惜这样的好脸,刘西瓜在心里暗暗叹气,一字一句问:“你住几层?”


林锦茫然的摇摇头:“我不属于这里。”他坐飞机是要去滨海市参加三年一度的奔月典礼,他会取一枚最佳编剧的奖杯,这些年家里这样的奖杯多的数不清,但每一枚奖杯他都珍爱万分。


宇宙之浩瀚,人类却很渺小,科学家已经尽力把人类的寿命延缓到两百年,但对宇宙来讲,仍是沧海一粟。所以他非常热爱生命,不肯浪费一分一秒。

他早已经签好名字,等到八十岁,就去小颜的工作室,把自己的老花的四肢一步步改造成坚硬的钢铁四肢。

早些年,人类躯壳若是衰老,那么灵魂也会随着躯壳而消失,现在,只要你愿意,把灵魂换一个壳子盛放也不是难事。


这是科技的胜利。


当然不乏有反对的声音,认为这样的研究颠覆伦常,最终会把人类变为异人,林锦不认同这样的观点,早在几个亿前,世上第一个猿猴开始直立行走起,对于猿猴来讲,人类已经是异人了。


他不喜欢这样落后的时代,尽管他的青春年华是在这样的时代中度过。


穿越时空是一件大事情,以他所知道的知识,二零二零年的人类尚未研究出这样的成果,事实上,在二零六零年的时候,他所在的时空的科学家才向公众宣布,他们发现了宇宙中存在时间裂缝,也许可以靠着时间裂缝,人类将实现时空旅行。


从此时间不再是一个有来无往的数字,而是可以回溯的过去。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人类也许可以通过时空旅行完成永生。


但现在,他环顾四周,立刻明白自己的处境。


难道要等着时间一日一日过去,等到身体渐渐衰老,他才能回到二零六零年吗?不不不!漫长的四十年,他绝对不能再这样来一遍。

有些人生经历,只需重复一遍就好。


“那你属于哪里呢?”刘西瓜耐性极好,不知从哪里又翻出来一个西瓜,一刀下去一分为二,他拿了一个勺子,简单的冲洗下,把勺子插在西瓜上,递给林锦:“弟弟,我给你拍个照,发群里,你先吃着,过会你家人就来接你了。”

说罢,他拿起手机就给林锦拍了张大头照。


林锦因为这话心中一喜,是了,他平白无故的失踪,阿生一定会来找他,现在世界的科技水平落后,他没有办法回去,但阿生所在的世界科技水平发达,阿生一定能找到办法接他回去。

所以他只需耐心等待即可,但愿阿生不会让他等待许久。


刘西瓜把林锦的照片发群里,问这是哪家的人,结果群里租客纷纷冒出来说不认识,甚至有人调侃他。


“西瓜,难怪不近女人,原来是喜欢这口味啊。”


发言的人叫吴柔,住六楼,从事皮肉生意,常有陌生男人在她门口进进出出。


这栋楼里对吴柔的身份心照不宣,吴柔也从未想过隐瞒。


刘西瓜因为给她送过几次西瓜,才慢慢与对方熟悉。

吴柔有时候会开玩笑,说要用身体抵西瓜钱,一开始刘西瓜只能尴尬的笑,说:“西瓜送你吃吧。”

熟了后就可以说:“滚!我卖个西瓜容易么?”


他不看低吴柔,说实在的,这栋楼里,谁又有资格看低谁?从别人口中他得知吴柔曾有过一段婚姻,结婚的时候她才十五岁,重男轻女的父母因为一万元彩礼钱把她嫁给三十六岁的隔壁村男人。


她的丈夫和她交流不多,结婚没几天就把她扔在家里,自己外出打工,但每月也不按时打钱回来,只有吴柔恳求时候,才不情不愿的发两百过来。


吴柔留在家里,每日早早起床操持家务,然后顶着烈日去地里干活,丈夫偶尔也会回来,但呆的不多,主要是为了让吴柔怀孕。

婚后不到两年时间,十七岁的吴柔怀孕了,孕期也要操持家务和地里的庄稼。


如果说这些尚可忍受,但丈夫开始变得暴虐,仿佛生育过后的吴柔已经没有任何价值,稍不顺心就拳打脚踢。


十八岁的吴柔终于爆发,她趁着丈夫喝醉酒,偷走证件,孤身来到清北市,从服务员辗转到洗头妹,再到妓女。


刘西瓜有时候会进到吴柔房间,帮她拧灯泡,修理线路。

吴柔的房间总是很昏暗,但刘西瓜看见她床头墙面上贴着一张“三好学生”的奖状。


吴柔咬着烟,说话声音嗲嗲的:“这是我小学时候的奖状。”

她带着这张“三好学生”的荣誉奖状从家里出嫁,来到夫家,又从夫家逃离,来到清北市。


因为吴柔这句话,群里开始热闹起来,大家纷纷调侃刘西瓜,说他疫情期间都敢私藏外人,胆子真是不小。


刘西瓜是这栋楼里的“名人”,因为他经常在群里发卖西瓜的信息,而且卖的价格很便宜,租客们想吃西瓜了,就给他发信息:“给我留一个。”


刘西瓜当然不叫刘西瓜,但真名已经无人在意,大家都愿意喊他“那个卖西瓜的”


莫名其妙多出来一个人,物业不能坐视不管,但这栋楼的物业属于能少一事就绝不会多一事,简单的登记了林锦的信息后,把他定义为“刘西瓜偷偷带回来的人。”


疫情期间带外人回来是要报备的,但刘西瓜没有,所以物业简单的警告他:“这次就不罚款了,下次记得带你朋友去做核酸。”


刘西瓜刚想争辩这不是他带回来的人,但一想如果物业把林锦真带走隔离,那整栋楼里的人是不是都要跟着隔离?或者又要多封一些日子?想到仓库里已经烂掉的西瓜,他立刻笑着对物业说:“是是是,我知错了。”


送走物业的人后,刘西瓜欲哭无泪,他看着林锦,一脸崩溃:“你到底打哪儿冒出来的?你别再说穿越的事情了。”


林锦一脸诚恳:“我真的是从二零六零年穿越回来的,我没骗你,你想这栋楼都封了,我怎么可能进来?而且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这不是常人出现的方式,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赖上你,我的外甥会想办法接我回去。”


刘西瓜还是不信林锦是穿越的,这对他来讲太扯了,但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他面前,他也不好意思把人家往外赶。


万一真的是傻子呢?这太不人道。


到了后半夜,终于能凉快一点,刘西瓜爬到上床,把两个掉皮的行李箱拖下来,还有一些锅碗瓢盆,所有家当全都堆在铁皮屋一角,然后打了盆凉水,把毛巾沾湿,将上铺的灰尘抹干净,对林锦说:“你今晚先将就在这睡吧,明天我再帮你找找家人。”


“谢谢,”林锦礼貌的微笑:“我在本市有一个姐姐,不过我们很久没联系,如果能让我看到姐姐就好了。”


如果能找到姐姐,他一定要带姐姐去检查身体,然后让姐姐不要轻信那个男人的谎言,这样姐姐也许就不会死。


刘西瓜耸耸肩膀,指着楼顶一处说:“那是冲凉的地方,你自己洗漱下吧。”


冲凉房很简易,几片白色油纸围起来,中间插着一根塑胶管,拧开把手,从塑胶管口处流出来细细的水流,早已经过惯奢侈生活的林锦本来以为自己会手忙脚乱,结果他的身体很自然的接受了这样的环境。

好像过去的苦日子已经深深刻在他的骨子里,哪怕他已经过上“高科技带来的便利生活”,但身体有个开关,只需轻轻一按,就能轻易的接受。

这种感觉就像……他已经很熟练的使用塑胶管很多次了。


洗漱完后,林锦换上刘西瓜给他的老头式背心和黑色宽松短裤。


刘西瓜把屋子里的风扇打开,两个人一上一下躺在上下床上,都没有开口说话。


外面的霓虹灯透过窗户照进来,铁皮屋顶忽暗忽明,风扇转动间吱呀作响,林锦忽然感觉这样的场景很熟悉,好像很久很久之前,他就应该躺在这里,在每一个炎热的、睡不着觉的夜晚,看着屋顶的光,直到困意袭来,慢慢入睡。


然而在入睡前,他挣扎起来,探身看下铺的刘西瓜:“屋子里泡沫箱是干什么的?”


刘西瓜躺在下铺,神色平静,看着林锦的大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装饮料杯的。”


“什么饮料?”


“西瓜汁,”他轻轻回答:“林锦,我是卖西瓜的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