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抖手精神抖擞

幻想工场旗下账号,发布文章均有作者正规授权

听说我被上将金屋藏娇(26)末路的礼赞(八)

外冷内热攻X外热内冷受  强强  双A


(26)

两人重新回到楼下时,街道已经重归安静,疑似23号实验室里的实验体们不知道是放弃了追击,还是追错了方向,此时早没了踪影。


顾沈在原地转了一圈,找到方才那两栋楼的方向,大致估量了一下际洲可能跑向的位置,抓着带子将唐泷一扯:“应该在那边。”


被扯了一下的唐泷没什么表情,脚步丝毫不乱地定在原位,只朝着他示意的方向转过脸,点了点头。


小卫星的光被街上的高楼挡了大半,顾沈走了好一会才适应黑暗,两人的脚步声不轻不重,但在街道上听起来十分明显,毕竟是唯一的响动。


因为无法通讯实时交流,顾沈和唐泷搜索了好几处际洲可能到达的躲藏地点,除了隐约能听到些来自实验体的声音之外,对际洲的下落一无所获。


这样的情况对他们来讲不能算乐观,顾沈不可避免地皱起眉,索性也扯下兜帽来透气,扶了扶护目镜看向唐泷:“这下可难办了,没藏在这一带的话,肯定是甩不掉那些东西被迫跑远了。咱们又没办法互相联络,难道徒步回到飞行器那里等他?”


唐泷没答话,低头看着自己红光闪烁的防卫手环,告知了顾沈另一个更糟的事实:“我的手环能量不够了,枪里也只剩14%的能源,再遇到危险恐怕很难自保。”


顾沈抬手抵住额头,做了个“这可真令人窒息”的表情,挑眉搭住他的肩:“那咱们怎么办,上将先生拿个主意?”


唐泷深深看了他一眼,似乎是疑惑他居然在叫自己做决策,但也并没有在这件事上浪费太长时间犹豫,很快便有了判断:“只要最后能找到飞船,就总能聚上的,不用太担心际洲。他要是连这都应付不来,就不会活到这么大了。”


顾沈点了点头,见唐泷对际洲能活下来这一点深信不疑,一时倒被勾起了点兴趣。总归这会没怪物追杀,情况也不算紧急,他便分出点闲心来将脚上重心偏到右边,沉下语调来问:“你似乎很了解际洲,也很相信他?”


“算不上很了解,”饶是周围没什么特殊的噪音,唐泷也时刻保持着警惕,一边回答顾沈的话一边将他拉到贴墙的位置带着他慢慢往前走,“但的确很相信他‘活下来’的能力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顾沈觉得他的用词很有趣,趋利避害和求生,本就应该是人类刻在基因里的本能,唐泷却特地挑出来作为特殊词用在际洲身上,让人觉得很不寻常,“唐泷,你和际洲都很有意思,和其他的帝国军官,不太一样。”


唐泷顿了顿,选择性忽略了顾沈的后半句,而是就前半句替际洲解释:“他不是主城人,在帝国政府和军事部也没什么根基,能进第五舰队,全靠罗斯前辈捡回一条命,自己打拼才有今天。”


那位罗斯上将顾沈早有耳闻,在际洲年少成名之前,一直都是他担任第五舰队的直接指挥官。


顾沈依稀记得,在那本以唐泷为封面的军事杂志中也有关于际洲的资料,际洲是罗斯先生带队执行任务时捡回来的“野孩子”,受罗斯先生多年照拂,顺理成章接管了第五舰队的军务。


可是军队长官的职衔从来不是世袭,就算走后门,根据帝国政府不成文的规定,罗斯也不可能安排际洲直接进第五舰队做事,更别说他本就不是罗斯的亲生儿子。


顾沈的心绪在一瞬间复杂起来,再看向唐泷时,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冷不丁道:“那你呢,你在第三舰队,也是这样?”


似乎是没料到顾沈会这样问,唐泷的步子微微一顿,顾沈在他背后,能看见他的肩膀紧绷了片刻。


但唐泷向来是个不说废话的人,哪怕当下气氛如此适合顺势宣泄一番情绪,他也只是用了极短的时间恢复如常,淡淡道:“是的。”


顾沈略显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自觉应该说些什么,但最后什么都没说出口。


两人在两个多小时后绕出了疑似23号实验室旧址的楼区,来到了他们暂时停靠飞行器的外围城区。


这片城市废墟大得出乎顾沈的意料,楼房的样式和高度也很是单调,副街上没什么标志性的建筑,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勉强找回到飞行器停留的位置。


那片茫茫白雾早彻底消散了,强气流也并没有再次袭来,唐泷找到一处可以掩藏行迹的断楼,两人等了好一会,际洲依然没有要出现的迹象。


顾沈躲在断壁之间朝飞行器瞄了几眼,想着唐泷都不担心际洲会没命,也懒得瞎操这个心,只是按着唐泷的肩膀一起警惕着四下的动静:“他要是一时半会不回来,咱们就干等着吗?”


唐泷没看他,只是有些为难地皱起了眉,似乎也不知道是该继续等待际洲,还是重新回到实验楼片区接应。


顾沈自知此时手无寸铁算是个拖累,跟那些怪物近身搏斗又很没必要,便十分乖觉地贴着唐泷,很有“大件行李”的自觉:“其实你要是不带我来,会少很多麻烦。我想不通,上将,如果只是为了寻找际洲那位埃德蒙副官的弟弟,你们完全可以给帝国打报告请假甚至要求支持,没必要背着政府偷渡到第五号公墓,如此大费周章。”


“但显然,帝国不会愿意让我们看到这样的第五号公墓。”唐泷没什么表情,从顾沈的角度只能看到他完美的下颌线。


顾沈停顿了一会组织语言,然后沉了声调:“可是来到第五号公墓之前,你们并不知道第五号公墓是这样的,那个时候你们为什么不给帝国打报告?上将,别拿我当傻子糊弄,你们还有其他的秘密瞒着我。包括,你来这里,也不是单纯的帮际洲找人吧,你也有自己要找的东西。”


像是被顾沈说中心思,唐泷沉默了许久。


黑暗中,年轻的上将眸光微闪,里面涌起许多顾沈从前未曾见过的情绪,尔后被寒潭的水面吞没,涟漪归于平静。


“我确实不擅长说谎,”唐泷十分中肯地对自己做出了评价,也不知是无奈还是无所谓,“不过本来也没有太刻意瞒着你。无论如何,我希望,你不要将在这里发生的事情和了解的秘密泄露给帝国的任何人。”


“你这算是在恳求我吗,唐泷先生?”顾沈对唐泷难得的坦诚感到满意,弯眸笑笑,侧过脸靠近了几分,让声音压得更低。


唐泷毫不露怯地对上他的眼睛,脸色平静得像是完全没听懂顾沈的言外之意,淡然的态度倒令顾沈有些不自在:“可以算。”


这种别样的“服软”口吻极大地满足了顾沈那点不明缘由的异样心情,他本来也不跟帝国一条心,索性给唐泷卖个好:“那你尽管放心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唐泷的眉梢微微一动,极不明显地松了口气,顾沈花了很大的功夫,才从他这声道谢中拾掇出一丝微妙的感激之情。


这种冷淡的反应唐泷做过太多回,顾沈本不该觉得有什么,但兴许是今日所见所闻太令人糟心,顾沈忽然就不满足于各自沉默揭过的状态了。


“你就不能谢得走心一点?”他不由自主躲开唐泷的视线,轻咳一声,盯着脚边的碎屑挑眉道,“有没有人教过你,感谢应当发自内心,你得面带微笑,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口齿清晰郑重其事地说一声‘谢谢’。如果不是发自内心,完全不必勉强自己。”


这话也不知道戳中了唐泷心里的哪个点,顾沈明显感觉到背后的人动作停顿了,很快,上将先生便将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


“那你看着我。”一丝不苟的实践派唐泷比对着顾沈的形容,十分严肃地尝试让顾沈回头,以达成“直视对方眼睛”的条件。


顾沈莫名因为他的认真有些想笑,但还是强自镇定控制住了面部表情,顺着他的意转过身去:“其实不用那么严谨,我只是打个比方。”


仿佛接收到了顾沈眼底的笑影,唐泷微微愣了片刻,眸中露出点煞有介事的不解:“你不是说需要吗?”


“我说什么你都信?”顾沈错开眼,仿佛头一次发觉唐泷一根筋起来还挺可爱,“那我要是说,在古早的爱情故事里,感谢和报恩都要以身相许,难道你还真准备做我的小媳妇?”


“顾沈先生,别再开这种毫无意义的玩笑了。”说回这个话题唐泷又重新精明起来,收回视线时目光飞快扫过顾沈的肩膀,也不知想了什么。


顾沈的心情没来由随着他毫无杂念的神情沉了一下,但也只是一瞬,很快那点不该有的波动便归于平静。


隐秘的滚烫被微风吹散在了这片城市遗迹的夜里,不过眨眼功夫,顾沈就将多余情绪尽数掐灭,听着四周细碎的脚步声拉下唐泷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
断墙之内,两人死命蜷缩身体蹲在仅有的遮蔽物背后,屏息凝神不敢发出丝毫响动。


而外面,好几只长着鼠类毛皮的实验体眼神空洞地“吱”了两声,四肢着地爬过空旷的街道。


薛寒山/文


小可爱们看完记得点小红心哦~(~o ̄3 ̄)~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