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抖手精神抖擞

幻想工场旗下账号,发布文章均有作者正规授权

与前世的成亲对象he了(27)素手漫抚弦7

自卑疯批神经病攻x憨憨奶狗穿越受


(27)

  苏夕影持剑站在那,担心出手打搅到沈暮时,没敢贸然出剑,他把裴笙往里面拽过来一些,免得被刀剑砍到。


  沈暮时出招太过狠厉,杀手没几个愿意送死的,纷纷避开他,朝言无冬那边围过去。


  “冬儿姐!”裴笙喊出声。


  言无冬自然也看到对方挑她这个软柿子捏,但她不愿承认自己是软柿子,跃到半空一挥袖子,是夜幕,没人看清她抖出来的是什么,落到地面尸体上噼里啪啦地响。


  她甩完,落到这边道:“鬼喊什么。”


  方才她那一扬,只有少数几个杀手避开,其余人身上沾了那东西,哀嚎不止,浑身血肉像是被侵蚀掉了,滋滋冒出白烟。


  另外几个杀手见状,退回到卫疏身前护主。


  苏夕影转头对沈暮时轻声道:“没受伤吧?”


  “没事。”


  苏夕影站在一堆死尸中间,身上没落上一滴血。


  白烟散去,死尸也不见了,只剩下白花花的人骨。


  卫疏脸色一变,往后连退好几步。


  沈暮时一手举起剑,另一只手牵住苏夕影手,二人十指相扣。


  苏夕影感觉到他在颤抖,上下打量一轮,没发现有伤口,苏夕影握住沈暮时两肩,轻声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沈暮时垂下眼帘,摇摇头。


  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
  苏夕影看向周围,仿佛明白了他在看什么。


  满地的白色人骨杂乱无章堆一起,血腥气不用刻意去闻已经浓郁到呛人的程度,用尸山血海来描述周围的景象也不为过。


  沈暮时的瞳孔泛红,没言语,举剑护在二人身前。


  “你不是风逸大陆的沈暮时对吧?”


  苏夕影感觉到面前的人身体僵了一下。


  “风逸大陆上面的事你都经历过对不对?”


  沈暮时眼神躲闪,苏夕影不知道他在隐瞒什么,却能感受到面前人的无助。


  沈暮时那样的人,什么场面没见过,能让他草木皆兵的,除了那最后一场血战,苏夕影想不到别的。


  “你是……乙方?”


  之前他因为剥皮一事和沈暮时闹了矛盾,违反系统设定时引发惩罚,命悬一线时,系统自动联系了乙方,之后沈暮时便赶来了。


  苏夕影以为系统称他为“甲方”只是一个称呼,又或者是和他对应的乙方就是系统本人。


  现在细想,他当初是因为在墓中冒犯沈暮时和原主才卷进来的,乙方和甲方必然在三人,或者说他们二人之中。


  可是既然沈暮时知道他不是真正的苏夕影,为什么还要对他这样好,难不成送他进来不是为了惩罚他,而是……


  想到这,苏夕影忽然环住沈暮时脖子,趴在他耳边道:“你就是这场契约里面的乙方对吗?你告诉我。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怪不得沈暮时看待很多事情都很泰然自若,那些他都经历过,处理起来自然无需费力。


  “那你知道我不是苏夕影吗?”


  沈暮时沉默良久,嘴唇贴上他耳朵。


  他说的很小声,只够二人听见。


  他说:“你是苏夕影也好,苏意也罢,不管你在哪个时空,哪个身份,哪个名字,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,和时间地点身份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
  这个问题压在苏夕影心里郁结已久,在沈暮时说完这句话的瞬间破开一道缺口,倾泻而出,随之倾泻而下的还有泪。


  这就像是失而复得的庆幸,是可望不可及突然得到的馈赠,是悬着已久的心突然放下,压得胸口都很暖。


  苏夕影听懂了。


  “所以,我是苏意,也是那时候的苏夕影?”


  “是。”


  一直存在苏夕影心里罅隙合上了。


  沈暮时用没有持剑的手抱了他一下,道:“起来啦,还在血战呢。”


  苏夕影站直,学沈暮时的样子把剑横在胸前,盯着卫疏。


  卫疏拍了几下巴掌,道:“二位可真是鹣鲽情深。”


  苏夕影道:“少废话,说正事。”


  他现在不用担心沈暮时知道他不是原主后会怎么做了,底气也足了。


  因为苏夕影和苏意,本来就是同一人,都是沈暮时的家室。


  言无冬和裴笙对视一眼,言无冬冲一个方向抬了一下下巴,示意他过去。


  裴笙站过去。


  沈暮时道:“卫疏,你拖延我们到底想怎样?”


  卫疏道:“自然是想说服祭司和我们一起,你知道,我南陆一向物产富饶,要什么有什么,他周汜到了我这里,大放厥词兼并我南陆,忍了这许多年,我总要讨回来的吧。”


  沈暮时道: “那你单单扣住我们做什么,你以为我在这,汜王就能允许你脱离汜国存在?”


  卫疏把埋在黑暗里的半张脸侧过来。


  一道伤疤从额头赫然横跨到下巴。


  卫疏道:“就算不会,我有的是方法,这么多年我把你们汜国人琢磨一番,倒真的发现一些事情,你高高在上,从不探查民心向背,百姓可都是指望他们的神——祭司你,来护佑汜朝平安,你说我把你扣下,他们的心会不会慌,那些献祭死了儿子的可能不可能有人站出来反对周汜。”


  沈暮时对除了苏夕影以外的人说话一向很冷淡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  沈暮时没再言语,提剑朝他刺过去。


  那群杀手一哄而上,分成两批,一批把沈暮时围在中间,另一批向言无冬和裴笙包抄过去。


  这次他们没有直接和沈暮时打,而是摆成了一个类似八卦的形状,不远不近提剑围住。


  卫疏这个阵委实缺德,不论沈暮时往哪边靠近,都有半个阵的人刀剑砍过来。


  这些杀手动作娴熟默契,能看出来没少练。


  沈暮时一时脱不开身,道:“言无冬,替我护住苏夕影,多谢。”


  卫疏一步一步朝苏夕影逼近,那道伤疤整个暴露在视线下。


  今夜的月似乎格外亮。


  照的卫疏的脸很可怖。


  苏夕影举剑指他胸口,道:“你再过来,你猜我会不会杀了你。”


  卫疏伸手握住那剑尖,皮肉被利刃割开口子,流出血,他竟然还能挤出一个笑。


  卫疏道:“据我所知,苏公子从未习过武,怎么杀我。”


  他指尖用力,苏夕影手上一轻,那柄三尺长的剑竟从剑柄到剑尖断为数截。


  苏夕影手上一疼,大拇指和食指的缝隙见了血,松开手,那半截剑柄落到地上。


  苏夕影忙抽出匕首。


  “我想杀你,有的是机会能杀你。”


  “那苏公子若是杀不了我呢?”


  他越逼越近,苏夕影咽了口唾沫,稳住心神往后退,道:“不可能。”


  卫疏道:“那我们不妨比一比。”


  “比什么?”


  卫疏从地上捡起一柄剑丢给苏夕影。


  道:“你若能伤我一剑,我便不再缠着你们,若是不能赢我……”


  卫疏说到这故意抬高音调,道:“苏公子若是打不过我,我就让更多的人过来困住沈暮时和阿言,让他们看着你被人蹂躏,若是沈祭司仍然没有回心转意,我不介意让他看看你在别的男人身下是什么样子。”


  “你、你别过来。”


  苏夕影一咬牙,把剑横在脖颈上:“你再过来,我就自尽,暮时他不会放过你们的。”


  隔得远,苏夕影看不见沈暮时听到这些话时是什么表情,但能看到沈暮时出招快了许多,戾气更重了。


  言无冬拖着裴笙一直在往这边靠,挥手烧死一片杀手,手心攥一把粉末站到苏夕影前面,挡住卫疏。


  言无冬斥道: “我呸。奉劝你一句,蠢货,嘴不要就捐了,别在这里恶心人,你以为你长相无赖就可以尽情耍无赖了吗?”


  卫疏明显对那粉末有几分忌惮,停下道:“阿言,我给你保命的东西非但没换来你一点便宜,如今还拿来对付我,真是……”


  言无冬打断他道:“真是你咎由自取。”


  苏夕影横在脖子上的剑被裴笙按下去。


  苏夕影低头听着,忽然错开一步,抬剑刺过去。


  卫疏动起来,脚下飘忽不定,剑刺不到他,也看不出他要在哪停。


  苏夕影皱起眉,凝神看一会儿,向一个方向横扫出去。左手的匕首飞去的方向却是另一边。


  那只匕首准确无误地插进了卫疏小腹。


  卫疏痛喊出声,捂住伤口往后踉踉跄跄退了很远。


  言无冬盯住卫疏,边道:“没看出来,下手挺准的。”


  苏夕影闻言干笑道:“这应该得益于反派死于话多,怪就怪在他的步子太符合线性回归方程了。”


  言无冬没听懂,问道:“什么。”


  这话应该是要违反设定了,苏夕影意识到,忙冲她摆摆手:“没,没什么。”


  传来利刃破空声,远远听卫疏道:“小子,等死。”


  是那把匕首。


  卫疏把它丢了回来。


  周围还是暗,苏夕影找不到匕首过来的方向。


  眼前闪过人影,一只手环住苏夕影的腰,脚下离开地面,揽他在半空转了个圈。


  苏夕影知道是谁,忙道:“沈暮时?暮时你没事吧?”


  “我没事。”


  沈暮时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更沉,脸色也不怎么好看。


  沈暮时落回到地上,猛的把苏夕影摁进怀里。


  那柄匕首插|进沈苏二人身后的墙缝中。


  原本围住沈暮时的人全部变成了死尸。


  卫疏带来数量庞大的杀手,没出半个时辰,死去大半,剩下的也都挂了彩,拥护卫疏消失在这片夜幕中。


  裴笙愣愣地擦了把脸上的血:“他们走了吗?”


  “走了。”


姜酒怿/文


宝子们点一点红心蓝手哦(๑′ᴗ‵๑)I Lᵒᵛᵉᵧₒᵤ❤

评论